印北暴雨成災 罹難人數恐上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3日訊】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而在國際上,印度北阿坎德省暴雨成災,受創最重的凱達爾納特鎮,22號找到123具屍體,這場災難已在北阿坎德造成680人死亡。省長巴胡古納坦承,罹難人數恐怕直逼1千人 。

印度北部連日來的暴雨,在災情最嚴重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印度教聖地凱達爾納特(Kedarnath)鎮神廟區22號晚間傳回找到123具屍體,使死亡人數上升到680人,還有上萬人失蹤。北阿坎德省長巴胡古納表示,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上升,可能直逼1千人。

暴雨也導致超過一萬畝的農地被破壞,包括蘋果、豌豆、李子等農作物損失慘重。印度政府承諾會給予以補助,不過最優先的當然還是搶救受困的當地居民和遊客。

印度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 園藝部長 史托克(Vidya Stokes) :「這些貧窮的農夫的蘋果都還尚未成熟。一開始,這只是一個正常的暴風雨,不過沒想到雨一直不停的下。農民受到了很大的損失。甚至花朵也損壞了,不過花朵可以被鐵絲網覆蓋。樹也倒了,這根本就是個無可奈何的情況。」

蘋果是這個地區最主要的產物,一年可有5.1億美金的產值,當地幾千位居民主要依此而生。洪水不僅摧毀了居民賴以為生的作物,還讓他們無家可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采蓓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