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展示 中央地方齊助業者發展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3日訊】有想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只要放在太陽下就可以進行充電了嗎?還有用玉米也能做成無毒容器,這些發明都是21號在台南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上,展示的商品,政府也提出方案來幫助業者資金問題,帶你一探究竟。

太陽能充電裝置,只要裝置在手機表面上,在太陽光下,就能自行充電。

太陽能應用業者 賴明賢 :「智慧型手機大家都會覺得很耗電,我們只要透過潔淨能源太陽能就能發電,是一個行動的電源就是了。」

還有業者,懂得利用材料的特性,發揮應用在生活的器具上。

金屬材料業者 韓宗仁:「它叫劍獅金剛,我們用板金的(多餘)料去製作的,所以可以讓我們的殘料,價值會提高很多。」

環保材料業者 謝金龍:「PLA(可分解之環保材料)容器,已經開發到可以透光的嬰兒奶瓶,可以取代目前有毒的PC(聚碳酸酯)、像PES(聚醚樹脂)。」

展示會上, 業者介紹產品性能跟設計,賣力解說產品亮點,希望能爭取到中央跟地方更多的資金援助。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葉雲龍: 「信保基金,就是我們(中央)出兩塊,你們(地方)就出一塊,這資金搭配起來(當保證金),對中小企業要借錢的時候,我們可以來提供保證,現在政府都已經在做了。」

南市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 王建民:「今年大約有20家廠商,超過26件以上創新的產品,那也歡迎大家(中小企業)一起來做商機媒合的動作。」

業者研發創意產品展,透過經濟部與地方在資金上的協助,行銷產品,吸引不少業者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韻如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