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條審查服貿協議 台聯:不惜杯葛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關心兩岸服貿協議爭議,針對馬總統說:台灣只開放資金和大陸幹部來台,沒有開放陸勞。台聯立委在今天除了高分貝反駁,也表示如果執政黨不同意逐條表決,不惜杯葛臨時會,甚至不排除聯合其他在野陣營,提罷免總統。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竟然會講一個說,我又沒有開放陸勞,好像沒有開放陸勞,什麼都可以做。不出來講話還不會那麼憤怒,出來講話以後,更憤怒。」

馬總統說兩岸服貿協議沒開放陸勞,引起台聯黨團不滿。因為內政部早已放寬規定,台資跨國企業 可比照跨國企業,調派集團內大陸籍負責人、經理人或技術性白領人才來台工作,並且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隨同來台。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中國的白領,會大量地湧進台灣,尤其是貧窮省份,這個比開放中國的勞工進來台灣,對我們台灣的衝擊更嚴重。」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 黃文玲:「就表示說未來,從停留已經提升到居留的一個層次,第一次是三年,第二次是可以再兩年,而且是毫無期限的延展的一個情況。」

服貿協議引發民間高度反彈。陸委會希望立法院採逐條討論、整案表決來進行。不過,台聯堅持閣揆必須到立法院報告,24條法案逐條審查。

台聯立委 林世嘉:「王郁琦講的什麼逐項審查包裹表決,他以為他是誰,當然是逐項審查,逐項表決,這是牽扯到每一個行業,每一個人的未來的產業狀況跟他的生計。」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台聯黨要求第二次臨時會,只能處理ECFA服務業貿易協定,如果這個要求,這個卑微的要求做不到,那很對不起,我們台聯杯葛今年的國營事業預算,不再參與協商,台聯已經簽署的<組織法>的部分,全部撤簽。」

杯葛臨時會,甚至不排除進一步對總統提出罷免案。

台聯立委 林世嘉:「如果他要逐項審查包裹表決,我相信罷免就會成功。」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現在第一個,就是擋這個協議,馬總統如果敢這樣子一味蠻幹,正是罷免他的時候。」

在野黨炮火猛烈,兩岸服貿協議能否在強大民意下出現轉寰,未來幾天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