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達危險級 馬來西亞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印尼為了清地焚燒山林引發霾害,導致鄰國馬來西亞空氣汙染達到危險級,大馬23號宣布南部柔佛州兩地進入緊急狀態。

馬來西亞天然資源與環境部長巴拉尼威(G. Palanivel)在臉書貼文指出:「(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同意,宣布(柔佛州)麻坡(Muar)與禮讓(Ledang)進入緊急狀態,立即生效。」

巴拉尼威說,這兩個地區的空污指數超過750,而指數一旦高於300就顯示空氣污染達危險級。

馬來西亞第一大港巴生港(PortKlang)也受到霧霾的影響。

巴生港食品攤販 艾迪:「在路上的能見度是200公尺,但在海上能見度只有50公尺,對出海的船隻來說非常危險。」

這場霾害是因為印尼清地引起的,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每年6到9月旱季都會違法焚燒森林與土地,來挪出空間作為棕櫚油林地,造成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出現嚴重的霧霾現象。

馬來西亞空氣品質在上週末一度達到危險級,目前稍有改善。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