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超級月亮」錯過再等18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星期天(23號)觀眾朋友有沒有發現月亮特別大、特別亮嗎?今年最大的滿月出現在昨晚的7點32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說,錯過了這一次機會,月亮會越來越小,要再等18年,才能看見像昨天一樣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

今年最大的滿月出現在23號晚間7時32分。所謂「超級月亮」指的是月亮運行到軌道上最接近地球的「近地點」,因為月球繞行地球的軌道為橢圓形,不是正圓形,所以月亮離地球的遠近會影響到目視觀測時的大小,月亮最大時和最小時的觀測面積大小差距約14%。

天文站指出,「超級月亮」是月球軌道上運行的一種正常現象,大約每18年到19年,就會有連續3到4年會出現月亮看起來比較大的「近地滿月」。

澳洲墨爾本天文學家 譚雅(TANYA HILL):「超級月亮實際上應該要稱為近地滿月,這是月亮軌道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澳洲墨爾本天文學家 譚雅(TANYA HILL):「統計數據上來看,最大的滿月比最小的滿月大了10%,也較亮30%左右,但實際上,我們不會發現太大的差異。」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說,錯過這次的機會,月亮會愈來愈小,再等18年才看得見大月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