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冷氣低於26度 最高罰1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應節能減碳,經濟部今年3月公告,11類服務業納入節約能源管理對象,像百貨公司、飯店、量販店等,室內冷氣溫度要在26度以上,違者最高開罰10萬元。對此民眾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但部分業者說,最近天氣炎熱,冷氣維持在26度執行上有困難,而北市產發局表示,適度微調還是在可允許的範圍。

天氣這麼熱,就連飯店內民眾都穿著短袖短褲,畢竟室內室外溫差大,能夠在裡頭吹吹冷氣清涼一下也不錯!實際測一下冷氣溫度,到底有幾度呢?26度,剛好符合經濟部節能標準。

經濟部今年3月公告,全國11類服務業都得納入管理對象,像是觀光旅館、百貨公司、量販店、連鎖超級市場、便利商店、化粧品店 、電器行、銀行、證券商、郵局、大眾運輸場及轉運站等,冷氣溫度不得低於26度,違者最高開罰10萬元。

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26度的溫度感覺如何?

民眾:

「溫度還是有一點太熱。」

新加坡遊客:

「你根本等於沒有開嘛!倒不如不要開了。」

有民眾覺得冷氣維持26度,有開跟沒開一樣,但也有人不這麼認為。

民眾:

「我覺得這個溫度還滿舒適的。」

民眾:

「不需要開到說24度以下那種,那種其實我覺得是有點浪費。」

民眾反應兩極,但部分業者坦言,室內外溫差大,每個人感受也不同,硬性維持在26度,實在有困難。

飯店公關 丁先生:

「像今天早上的溫度可能是27、28度,到了下午是34、35度,這幾度的溫差來講的話,我們都需要做一個適時內部空調的調整,才會讓室內溫度維持在二十六度。」

北市產發局強調,適度微調是在可允許的範圍內,如果真的被查到不合格,也會給予一個月期限來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