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檔熱鬧 12部國片導演劇組聯合造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今年暑假將有超過12部國片陸續上映,包括周杰倫的武俠風格歌舞片「天台」,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的故事《世界第一 麥方 》等多部電影,文化部下午邀請12部國片導演和演員聯合造勢,為台灣電影集氣加油。

12部國片導演和劇組人員排排站,一起為台灣電影加油打氣。今年下半年將有三部紀錄片,九部劇情片陸續上映,其中《世界第一麥方》,把台灣之光吳寶春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更表示,要讓觀眾看到吳寶春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

電影《世界第一麥方》導演 林正盛:「吳寶春其實是非常癡情的一個男人,這部電影的愛情非常有看頭。」

還有校園愛情電影《愛情全無順》,找來陳意涵、陳柏霖、姜康哲,還有演紅景美女中拔河美少女、螢幕形象大翻轉的郭書瑤,這次繼續走運動路線,轉當跆拳道高手。

電影《愛情全無順》演員 郭書瑤:「我覺得導演打開了我不同的戲路。」

主持人:「你每部戲都打開了不同的戲路啊。」

電影《愛情全無順》演員 郭書瑤:「導演讓我離那個女神越來越遠。」

主持人:「你什麼時候靠近女神過你告訴我。」

電影《愛情全無順》演員 郭書瑤:「哈哈哈。」

紀錄片《戰酒》,則是講述經過29年砲火轟炸的小島金門,如何通過釀酒,扭轉命運,創造一年130億的高產值,成為台灣最幸福的城市。

紀錄片《戰酒》導演 唐振瑜:「大家都有喝過高粱酒,但卻不知道高粱酒怎麼來的,我們這部《戰酒》要談的就是高粱酒是怎麼來的。」

下半年共有周杰倫的「天台」,陳玉勳的「總舖師」,和鍾孟宏的「失魂」等超過12部電影,類型風格多樣,資深製片葉如芬表示,今年國片暑假檔將會很熱鬧。

資深製片 葉如芬:「我覺得還滿熱鬧的,那我想繼過年的春節檔之後,今年的暑假檔,應該是有別於去年前年的國片,氣勢應該會更好一點。」

上半年共有20多部國片上映,總票房超過5億,今年更逢金馬五十年,電影人希望,能夠讓國片在台灣留下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