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養生概念 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接著要帶您到台東,來品嚐非常特別的一間海草麵食館,老板將當地新鮮的海草加到麵粉裡面,以無油、無味素的輕食料理方式,做出各種不同的海草麵食,讓吃過的客人都稱讚不已。

一口咬下用海草粉和麵粉做的小籠包,熱騰騰的湯汁立即噴出來,湯汁飽滿,肉更鮮美;除了小籠包,還有蒸餃、麵食、甜點等輕食料理,超夯的程度,連名人嚴長壽、林懷民都是座上客。

顧客 楊惠娟:「他的牛肉,肉是軟中帶Q,他們的麵是有嚼勁的,整個湯是很鮮甜。」

顧客 王智巧:「這是焦糖布丁,非常的好吃,小朋友也很愛啊!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

仔細看麵食上面有一顆顆小綠點,這可不是發霉,而是加了新鮮的海草,讓麵香多了點草香,很多客人就是衝著這一味來的。

顧客 張耿輔:「吃完以後,就是不會覺得口渴,就是滿自然的感覺。」

顧客 王智巧:「這邊的食材很新鮮,老闆很用心,大人、小孩吃的就是也不會有負擔。」

業者突破傳統重鹹、重油、重口味,以輕油、輕鹽的烹調方式,變化出一道道特色輕食料理,讓許多人一吃就上癮。

業者 陳進雄:「現在的社會飲食太注重口味,而且把食材的鮮度、甜度都忘掉了;不是三杯,就是紅燒,不是炒,就是炸,這樣是錯的。其實在台灣,尤其在台東,我們的食材是相當棒,我們把原味提出來,讓客人感受到自然簡單的生活,這是我來開這個餐廳的最主要的一個目的。」

海草輕食結合養生概念,業者希望客人吃到食物原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