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有機彩色豆芽 守護健康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繽紛的色彩呈現在畫布上,也能出現在餐盤中!在屏東就有這麼一間農場,本著保護地球土壤的理念,種著黃、紅、紫色的有機活芽菜,更是全台首家取得雙有機認證的農場,帶您一起去看看。

鵝黃綿密的苜蓿芽,綠意盎然的葵花苗,還有暗紅色澤的蕎麥苗以及紫色的紫高麗芽,這些直接用有機種子培栽而成的彩色豆芽,在郭連豐的農場裡,就有近十種。

有機業者 郭連豐:

「我們是從種子就有機的,種子本身就不會怕汙染到,如果說一般的種子,怕它裡面還有一些不好的化學肥料殘存。」

這些獲得雙有機認證的有機芽菜,對當初踏進有機耕作的郭連豐來說,勞心更勝勞力。

有機業者 郭連豐:

「因為你要做有機,你要做生產履歷做整個計畫,比如說,今天弄多少種子下去浸泡,這個要做記錄,然後採收多少,也要做記錄,賣給哪些客戶,都要做記錄,所以說一般務農的來說, 要他在文書方面要做到這種地步,說實在的對我們務農的來說真的很辛苦。 」

幸好現在一切都上軌道了,郭連豐自信的說,堅持有機不僅能吃到新鮮無汙染的活芽菜,也是對土地的一份關懷與責任。

有機業者 郭連豐:

「現在農藥殘留真的很嚴重,大家吃進去,吃進肚子裡面的農藥真的很多,所以說有機的,真的能夠吃出健康。尤其對整個地球來說,都不會造成破壞,還可以保護整個地球的土壤呀!」

從門外漢到專家,郭連豐不但突破自我,也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