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抗議國教 黃昆輝.李家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今天立法院臨時會,原本排定審查12年國教法案確定不審了,議場外上午繼續抗議聲浪,清大教授李家同,也來參加教改團體發起的圍城行動,直言12年國教沒有意義,根本不應該實行,而台聯主席黃昆輝,也憂心馬政府一意孤行,推動12年國教,將造成台灣教育大災難。

抗議團體:「要辦12年國教,拿出錢來。要辦12年國教,拿良法來。」

抗議群眾在群賢樓,發起的圍城行動,進入第五天,清大教授李家同首度現身,加入聲援行列。

清大教授 李家同:

「我認為12年國教根本不可以實施。我再強調一次,12年國教毫無意義。不僅沒有免試,我們有一個會考,會考比現在的基測還要難,一個國家將來把重要的事情交給私人團體來做,政府就慢慢的失去功能。」

不滿教育部,訂出排富門檻,免學費政策形同跳票,教改團體認為在財源和法案,都還沒準備好之前,12年國教不該上路。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 王立昇:

「政府如果要辦12年國教,就要拿出錢來,我們政府如果要辦12年國教,就要拿出良法來。」

台師大教育學院長 吳武典:

「我總是覺得學者學教育的,不應該隨便上街頭,今天第一次,到這邊實在是心情相當的沉重,12年國教規劃到今天,可以說問題重重,實在是沒有準備好。」

呼籲暫緩12年國教,立法院議場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找來教育界十多位重量級大老,公開向總統喊話。

抗議團體:

「12年國教應暫緩。」

台聯主席 黃昆輝:

「國家所需要的教育是什麼?就是技術職業教育的重建,讓我們的孩子畢業以後有一技之長。」

議場外雜音不斷,朝野立委也沒法取得共識,立法院25日臨時會,決定擱置高教育法草案,因為國民黨擔心,一旦優勢表決通過,會讓12年國教,引發更大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