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台電.中油埋10萬噸CO2!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排放,會導致環境污染,尤其目前國內年排放量已經達2億6千萬噸,而平面媒體踢爆,國營中油,台電,竟然也悄悄進行大約10萬噸的二氧化碳封存,學者擔心,要是一次埋這麼多,恐怕會誘發地震,讓氣體一口氣排放,造成環境污染,甚至導致附近生物瞬間窒息。

中油煉油廠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已經讓附近居民很排斥,現在更被平面媒體踢爆,台電和中油,正悄悄進行龐大的減碳工程,把廢氣通通埋藏地底下。

綠盟秘書長 崔愫欣:

「除了成本高,還可能引發地震或是氣體外洩,這些都已經有實例的,我想(台電中油)它必須要把這個公開。」

聽到消息,環保團體簡直不敢相信,中油今年初,已經秘密作業,在雲林封存100噸的二氧化碳,一旦大量氣體,耐不住高壓,就會誘發地震,大量的二氧化碳瞬間噴發地表,周遭的生物和人,全都難逃缺氧危機。

台電研究院院長 徐真明:

「我們在2017年開始,我們會一步一步的做,2017年準備先試1萬噸,不是10萬噸,然後如果都很順利沒大問題,我們才會慢慢驗證,看高一點,像10萬噸。」

環保署溫減博士 簡慧貞:

「(台電、中油)他們的規畫只是紙上作業,並沒有用正式的方式來告知環保署,如果他們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我們可以去了解一下。」

環保署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內環保條例,根本還沒正式核可,台電則澄清目前還在進行調查,未來不一定動工,而外傳已經在今年初打入二氧化碳的中油,今天不願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