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省洪水減退 居民做回家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加拿大阿省卡爾加里幾十年一遇的洪水近日已經在不斷減退,除了市中心核心地帶外,數萬名被撤離的居民終於可以回家了,不過阿省省長雷德福表示,災後的清理工作可能需要十年。

據我們了解到的最新情況,卡爾加里來勢兇猛的洪水正在慢慢減退,6萬5千名被撤離的居民從週日開始可以返回家園,第一次看到他們被洪水襲擊後的家。

卡爾加里居民 Frank King:「無法形容的糟亂,所有物品都不在原先的房間裡。」

同時他的1988年冬季奧林匹克的紀念品,也全部被洪水沖走。而另一位居民家里的古董,也都被洪水損壞。

卡爾加里居民 Margaret Noakes:「我不知道我們還能搶救什麼物品,看看是不是能清理,修好或者就壞了。」

隨著洪水的減退,人們也發現一些破壞嚴重的城市建築,包括交通道路和被淹沒的地下通道。

儘管人們已經可以回家,但許多地方仍沒有通電,市中心就約有11000人沒有電源,交通工具也處於關閉狀態。

而即將到來的卡爾加里牛仔節,也將在不到兩週後開始,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眾多志願者參與報名清理場地,業內人士就表示會照常開始。

最後卡爾加里的市長表示,城市也許需要10年的時間,花費10億加元,才可以恢復原狀,而現在人們可以做得就是互相幫助。

新唐人記者 趙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