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新研究:1天2餐 瘦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過去大家都認為,「少量多餐」才健康,但現在這種說法恐怕被推翻了,根據東歐最新的實驗結果,發現一天只吃兩餐的人,遠比一天少量但吃六餐的人BMI值下降的更多,醫師解釋,原來進食時,體內會分泌胰島素造成脂肪細胞增加,吃多餐的人因體內胰島素不斷分泌,脂肪當然也增加的更多。

青菜、玉米、豆皮還有肉片超豐富滿滿一鍋,吃下一口真是滿足,像這樣的火鍋店和燒烤店滿街都是,走出來總是吃到有夠脹,大家都知道暴飲暴食不好,還有醫師主張少量多餐才健康,但這種概念現在被推翻了,東歐有一項研究發現,其實少餐比多餐更能瘦,但民眾半信半疑。

民眾:

「我還是覺得依自己的食量,能夠接受的程度吧!」

民眾:

「就是平常三餐會照常去吃啊!」

東歐最新臨床實驗,找來54位糖尿病患者,每天總體食物營養價值和卡路里固定的情況下,一部分的人只吃早餐跟午餐,其他人一天吃六餐,結果12週後,一天只吃兩餐的人,BMI平均減少了1.23,而一天吃六餐的人,BMI值卻只減少了0.82。醫師解釋,其實我們吃一餐需要8小時來消化,不然就會造成身體負擔。

國泰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 林慶齡:

「二餐跟六餐之間我想最大的差距,是它對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影響。一天當中長時間體內都有分泌胰島素,對於我們的代謝是一個不利的影響。集中在兩餐把胰島素做最有效的運用,應該對身體是一個有利的運作方式。」

但畢竟少量多餐的說法已經深入人心,短時間要改變恐怕不容易,醫師也說,吃飯次數的健康數據也只是作為參考,能夠定時定量就是最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