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接梨盛產 清涼又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梨子為百果之宗,每年6到8月是梨子盛產期,所以每到夏季嘉義竹崎高接梨就成了當季水果之后,最優質的天然消暑聖果。要吃當季的高接梨現在正是時候 。

看看這個梨子一個兩個大,竹崎高接梨果實大,最大顆重達2.1臺斤,肉質甜美多汁,果肉晶瑩剔透,是夏日清涼解渴的消暑聖品。

品嚐民眾 周小姐:「多汁而且咬下去還會噴水哦,所以咬得時候要很小心,真的很好吃。」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我們的品質非常的好,皮薄汁多,粒粒都是像美玉一般的晶瑩剔透,成熟的時間比東勢地區來得早,我們品質幾乎就是居全國之冠,甚至更勝日本。」

嘉義縣長 張花冠:「高接梨是所有水果之間,最好的一個種類,水果之后。」

立委陳明文也為高接梨代言,而且對於如何挑選優質的高接梨,陳委員有自己的訣竅。

立法委員 陳明文:「(梨)蒂頭地方越小,皮越光滑、越黃越好、越甜。」

品嚐會現場除了有免費提供高接梨、還有梨子醋和梨子茶,讓民眾品嚐。

竹崎地區農會理事長 黃裕仁:「這個梨子茶是高接梨熬煉而成的,喝下去會利尿,還能夠降火氣,所以夏天來喝梨子茶,真的很好。」

神農獎得主 郭素貞:「我們的梨子醋是沒加糖的,不含糖,很養生,對身體很好。」

竹崎高接梨的特色,皮薄多汁,甜度高,含水量高達89.3%,是夏日水果中天然的優良聖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