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明闖關 朝野意見仍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明天是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12年國教即將闖關,不過朝野還是各持己見,在野黨堅持免試、免學費,教育部還是定調以148萬為排富門檻,2019年才能達到85%的免試入學,反12年國教團體持續在立法院外陳情,呼籲執政黨開放投票。

反12年國教的家長團體,在立法院門口向國民黨團書記長喊話,開放黨籍立委投票,不要做教育災難的推手。

反12年國教團體 沈志霖:

「我們希望國民黨黨團,你身為執政黨,你有本事提供這樣四不像的國教版本,你就開放,讓你的黨籍立委開放投票,讓民意來決定12年國教要不要實行。」

家長代表 周美里:

「如果12年國教這麼好,請你開放民意的檢驗,我們也呼籲馬英九,不要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犧牲了小孩。」

民間團體反對,朝野針對12年國教意見也分歧,60幾條法條,前一天朝野協商3小時,只討論了10條,總體而論,教育部定調排富,門檻設在148萬,預計2019年,達到85%免試,不過民進黨團要求免學費,親民黨團進一步堅持全面免試。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行政院版本就是免學費,他們自己轉彎轉了半天,昨天我勸教育部長說,乾脆又轉回來免學費算了。他說我知道這樣做,江宜樺勢必要下台。」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希望在今天之前,順利的完成協商。務必要在明天之前完成二三讀。」

教育部長 蔣偉寧:

「繼續努力啦。」

朝野全天候馬拉松式,協商12年國教法源,《高級中等教育法》、《專科教育法》,沒有共識的法條就進行表決,週四是立法院這次臨時會的最後一天,12年國教將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