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溫網第二輪 盧彥勳今拚戰莫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將展開男女單第二輪賽程,闖過首輪比賽的盧彥勳與謝淑薇將雙雙亮相,其中盧彥勳安排在第一球場,對決地主選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強將莫瑞,預計今晚11點左右出賽。兩人08年奧運交手時,盧彥勳爆冷直落二擊敗了莫瑞。如今再次交鋒,莫瑞向媒體透露,他得好好準備應戰 。

台灣一哥盧彥勳與英國希望、世界第二種子莫瑞,台北時間週三晚間將在溫布頓中央球場上,進行全球矚目的對戰。

盧彥勳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擊敗莫瑞,那是兩人第一次交手,當時世界排名74的盧彥勳在完全不被期待的情況下,爆冷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莫瑞。兩年後,盧彥勳在溫布頓,再擊敗前球王羅迪克,成為「四大賽史第一位闖進男單八強的台灣球員」,生涯排名一度來到創台灣紀錄的世界34名。

莫瑞這兩年的優異表現也是有目共睹,去年一舉拿下倫敦奧運金牌,讓他成為「76年來第一位奪得四大賽男單金盃的英國人」。與盧彥勳在溫布頓再度交鋒,莫瑞不敢大意。他對媒體透露,08年京奧輸給盧彥勳。那一敗讓他很難受,但也學到很多。盧彥勳在草地球場表現優異,所以他得好好應戰。

對於即將遭遇溫布頓大紅人、又是地主球員的盧彥勳,無所畏懼,台灣一哥能不能再次發揮實力,揚名溫布頓,今晚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