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不斷 食品業籌建檢驗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最近食安事件頻傳,從三聚氰胺、塑化劑到毒澱粉,有如地雷每兩年就要爆一次,今天(26日)全台各大食品業者在台北國際食品展當天,宣示組織檢驗和自律聯盟,要讓食安問題不再發生。

現烤的豬肉,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超過1500家廠商參展,預期將吸引近6萬人次參觀。

不過最近食安問題頻傳,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國內各大食品業者也選在今天,大動作邀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和140多位業界代表進行座談。

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 魏應充:「讓我們的,食品安全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47家食品業者自發籌資,大動作宣示,成立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要整合食品上、中、下游產業鏈,強化食品安全衛生自主管理。

黑松公司董事長 張斌堂:「今天聚在這裡就是,希望把可以把這整個產品鏈,從原料端一直到消費為止,這整個鏈把他連在一起來討論。」

形容食安問題就像地雷,每兩年就爆一次,食策會規劃九月底完成籌建「台灣檢驗聯盟」,整合二三十間食品檢驗機構,提供通路的評管把關。

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執行顧問 周能傳:「過去中小企業要找,有時候要驗的時候,自己能力、人員、技術不足的話,就可以透過我們這樣的平台,供需媒合平台建立起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所有的事件發生的時候,一定是第一個就是要把源頭抓出來,這樣才能夠遏止整個的,違規的產品往下流通。」

食品衛生管理法新法上路,業者和產品都必須詳細登錄,食品添加物也強制要全成分標示,能不能有效遏止黑心原料,就看後續執行的效果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