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傳異動 高華柱卸任駐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國軍又傳出高層人事異動的消息,主角就是已經當了4年國防部長的高華柱,傳出可能卸任外派駐歐,部長改由前參謀總長林鎮夷接任,包括參謀總長嚴明,國安局長等職務,也可能一起調整,不過相關這些傳聞,總統府今天是通通否認。

國防部長高華柱,26日才親自主持102年高階將領晉任典禮,沒想到隔了一天,就立刻傳出,這位當了4年的部長,跟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無法密切配合,因此可能就此卸任,聽到這項消息,藍綠立委都很驚訝。

國民黨立委 林郁芳:

「高華柱的情況,應該是他自己也可能有想要換跑道,或者想倦勤啦,總統對他的信賴度其實是滿高的,滿高的。」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把國防部長外派去歐洲,這個是極端不恰當的作法,難道國防部長會講英文嗎?會講德文,會講法文?什麼都不會講,去那邊養老等退休,這個是極不恰當,而又浪費國家資源。」

雖然立委們都沒聽過,不過從國軍內部傳出的消息,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卸任部長之後,就外派駐歐,部長由前參謀總長林鎮夷接任,另外,現任的參謀總長嚴明,也面臨必須延長服役年限的關卡,如果馬總統不同意,可能會由陸軍司令李翔宙接任,國安局長蔡得勝,也可能卸任,由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接任,國防部次長孫玦新,轉任桃欣瓦斯董事長;還有海軍司令董翔龍,調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原本的副參謀總長陳永康,轉任海軍司令。國軍高層人事大搬風,引起政壇關注,不過,包括總統府,還有國防部,都否認有任何的人事異動,這是國防部內部的惡鬥,還是消息提前曝光,也讓外界非常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