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過關 12年國教明年8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立法院臨時會今天(27號)下午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儘管在野立委與家長團體對內容有意見,但經表決後,仍都依照教育部版本通過。從明年8月起12年國教正式上路,免學費的門檻以家戶年所得148萬元為基準,沒有超過這項基準的高一生免繳學費,預計將涵蓋七成六的家庭。

反12年國教家長團體:

「圍牆倒塌,百姓呼喊。」

拿出鐵碗用力敲打立法院大門,家長團體高分貝抗議,反對12年國教匆促上路,要求三讀入法喊卡。

反12年國教家長:

「馬英九只為了他自己的歷史定位,完全不顧家長的權益。總統會下台,小孩不能重來,部長可以下台,小孩不能重來。」

不只家長有疑慮,對12年國教修法,朝野更是意見分歧,趁著處理三讀案前的最後協商,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到立法院和各黨團來做溝通。

教育部長 蔣偉寧:

「還在努力中,跟大家這樣講,今天早上還需要繼續協商啦。現在大家都有提出不同的一些數字嘛,大家再進一步的做討論。」

立法院臨時會最終還是在下午5點50分,依照教育部版本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9年國民教育及高級中等教育,從明年8月起,將合為12年基本教育。

台聯黨團因為堅持12年國教應該暫緩實施,決定退席抗議,不參加表決,親民黨團也因為堅持全面免學費的立場,退出朝野協商。

在國民黨人數優勢下強勢過關,依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免學費的門檻以家戶年所得148萬元為基準,沒有超過這個基準的高一生免繳學費,預計將涵蓋七成六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