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電波戰自廢武功 台灣急拆天馬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頭條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美軍協防台灣時留下來的重要戰略資源,央廣台南天馬台,短波覆蓋面全球第一,也是許多大陸民眾突破資訊封鎖的管道。不過,竟然傳出近期可能遭拆除,最快就在明後兩天。廣播媒體人深表惋惜,已經緊急提出暫列古蹟,不過,文化部目前仍沒有任何動作,央廣也迴避本台記者的採訪。

位於台南安南的天馬台,播音建物仍屬於管制範圍,進出必須透過對講機查驗身分,就在傳出要被部分拆除的前幾天,大門外靜悄悄,員工都說不知情。

記者 VS. 台南天馬台:「(聽說天馬,六日......)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我們現在沒有甚麼工程,沒有啊,(六日沒有要拆嗎?),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所以上面沒有給訊息說要拆?)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天馬台是美軍協防台灣的重要佈署,在台灣退出聯合國與中共六四鎮壓時展現強大訊息傳播能力,直到現在都是大陸民眾突破封鎖管道。不過,央廣卻稱七月底前將要拆除天馬台,等天氣穩定就動工。 本台記者多次致電央廣想要瞭解情況,卻遭央廣發言人迴避。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 柯宜君:「這個廣播資源,它是戰略武器,台灣應該要把它保留下來,330度的這種為了突破外交這種,對全世界發聲的資源,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辦法取代,這是無可取代的,天馬台拆掉之後,全世界就沒有了,台灣就沒有了。」

廣播人深感惋惜,強調天馬台全球唯一構造,沒辦法異地重建,必須完整保留,海內外知情者都為天馬台大力奔走,然而,主管機關的態度是。

台南市文化局 :「就目前資料來看,大概我們沒有辦法去受理。」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 柯宜君:「文化部我們已經送件申請暫定古蹟了,這個暫定古蹟的程序走到哪裡,可不可以請文化部出面說明。」

中共一直企圖取得天馬台的短波天線方位,試圖蓋台封鎖。媒體人盼望部長龍應台出手力保對華短波重要資產。如今,台灣將自行拆除天馬台,兩岸電波戰自廢武功,主管機關態度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