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傳播自由資訊 澳僑胞反對拆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具有歷史文物價值,自由資訊傳播作用及亞洲第一廣播覆蓋網的央廣天馬分台,目前正面臨被拆除命運。天馬台管理層在其整併拆撤工程中,要加速天馬台設備的拆除,並立即停止與海外華人媒體對華廣播的合作。海外僑胞聽到這個消息後,紛紛發聲反對拆除,同時呼籲海內外民眾一起為自由資訊的傳播而努力。

日前,天馬台管理層聲明,由於台內的整併,天馬台的設備及天線將在近期被拆除。在民間組織向台灣文化部提交了「暫定古跡」申請通報後,天馬台管理層竟然加速了拆撤工程。

得知此消息的駐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柯文耀表示不贊同電台管理層的此項決定。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柯文耀:「以它的歷史的價值,還是有必要被保存下來。因為從過去歷史文物的保存,才可以讓國民知道我們曾經很辛苦的走過的階段。才可以珍惜他現在得到的一些自由。」

天馬電台自建台起到如今,在對全世界尤其中國大陸民眾傳播自由資訊中起到的作用,特別在近些年來與民間獨立媒體希望之聲合作,突破大陸資訊封鎖傳遞被封鎖咨詢的項目,意義重大,得到中華民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顧問給予的充分肯定及支持。

中華民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邱垂亮:「這個電台這麼多年來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很多人民只有短波就可以聽到這些資訊,自由世界的資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柯文耀:「雖然電腦電視技術很發達,短波還是有它的必要。」

前國策顧問邱顧問及現任僑務咨詢陳委員一起呼籲海內外民眾,支持自由訊息的無阻礙傳播,制止拆毀天馬電台。

中華民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邱垂亮:「支持自由民主的人們,海內外的一起起來,反對這件事,希望希望之聲繼續發聲,希望台灣可以把資訊傳到亞洲各地,尤其中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柯文耀:「如果可以大家一起來請願,讓對岸的同胞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接收到自由短波的資訊,來自台灣的資訊。」

新唐人記者 尼爾森 琳達 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