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訊息控制 天馬台擔重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天馬台不僅紀錄了民國六十年代,中美合作的珍貴歷史,也是希望之聲廣播電台長期通過短波,向大陸傳遞資訊的重要資產,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走進歷史,瞭解天馬台的過去,也看見未來天馬台將持續扮演的重要角色。

20座75公尺高的巨大幕型天線,呈330度環狀排列,她,是中央廣播電台台南分台,又稱天馬台,亞洲唯一的獨特設計,是為了在台灣外交孤立的年代,向台灣海峽的彼端,中國大陸,播送台灣的自由民主之聲。

人民群眾,自覺的起來反共抗暴,是為了爭生存、爭自由、爭人權。

1969年美國指導協助興建的天馬台,是美軍戰略佈局「天馬計畫」的一環,以短波形式突破中共封鎖,播音覆蓋面,涵蓋中國大陸、美、澳各大洲,全世界數一數二。

在兩岸封閉的年代,鄧麗君的歌聲,透過短波,傳到大陸人民的耳裡。冷戰時期負責台灣心戰宣傳,1996年,央廣搖身一變為財團法人機構,時過境遷,傳遞中國自由之音,卻未停歇,近年來央廣依舊接受希望之聲、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等委託,三四十年來天馬台佇立在台南安南,持續扮演對華廣播的重要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