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爭議持續 汽車材料業者抱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幾天來,爭議越來越多,今天多位前後汽車材料公會的理事長,共同表達憂心,為汽車中下游產業抱不平,擔心中資惡性競爭,甚至主導產業走向,他們說,公會之後會有更積極行動。

台灣汽車材料業,產品光鮮亮麗展現在架上,歷屆公會理事長到齊,找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討論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的衝擊。

前新北市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蕭智文:「對我們整個汽車產業,不管是修理,甚至是保養、材料,或是簡單的美容等等,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就算投資移民,我們要去美國也要帶一百萬美金以上,為甚麼(服貿)門檻那麼低,未來是不是會伸到公會的組織裡面,再過幾年呢,理事長就不是本國人做了,這就很慘了。」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當逐條、逐項、逐目要審查的時候,各個受衝擊的產業一定要站出來,一定要大聲的講。」

而在立法院,立委指出,台灣服務業近五分之一小型個體型式經營者,從業人數達121萬3000多人。而大陸服務業的薪資,只有台灣的三成到七成之間。立委擔心台灣勞工薪資被拉低。

包括美容美髮、印刷、養老,再加上汽車材料業,許多產業公會已經對服貿協議表示不滿,觀察國會審查結果後,將醞釀更積極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