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案通過 家長團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昨天立法院臨時會通過12年國教法案,有家長團體不滿國民黨利用席次優勢,強行讓法案過關,今天再度來到立法院門口抗議。他們點出,政府訂出148萬排富門檻以及消滅明星高中,將會造成台灣教育大災難 。

抗議團體:

「立委有權訂劣法,人民無力可回天。」

來到群賢樓門口,家長團體手舉標語、高喊口號,抗議立法院,不顧反彈聲浪,讓12年國教母法三讀通過。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 王立昇:

「12年國教的各項配套措施,超額比序的條件都還沒有釐清,都還沒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出來之前,就這樣倉促立了法,我們很擔心未來我們國家發生非常多的教育亂象。」

師大特教系名譽教授 吳武典:

「這樣的立法實在讓人感到非常的失望,無論過程或者是結果,可以說都非常的不高明。」

立法院長 王金平:

「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修正通過。」

爭議聲中,高級中等教育法在立法院臨時會過了關。

12年國教,從103年8月上路,訂出高職全面免學費,高中家戶年所得148萬以下,免學費的排富門檻。而免試入學部分,全國各學區至少75%,各校至少25%的名額,讓家長很不滿。

國八家長 黃適卓:

「其實這個排富只是在排中產階級,在排許多的雙薪家庭。」

全國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 陳鐵虎:

「原來是免試,那考試好了,考試,好,可是現在特色招生又要考一次。特色招生比基測還難。」

對於免試比例規定,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也只能無奈接受,家長憂心,私立學校可能成為最大贏家,立法院在條文中,特別把私校國中部直升高中名額砍到只剩六成。

家長 周媽媽:

「真正的風暴才要開始,一次教改的問題大家現在已經看到,不但沒有檢討,沒有負責,現在又要硬推二次教改,我覺得這個是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12年國教法案在雜音中,雖然過了立法院這一關,但如何說服學生家長和學校三方,對教育部來說,挑戰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