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茉莉飄香 安心料理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彰化花壇鄉盛產茉莉花,產量占全台九成以上,被稱為茉莉花的故鄉,近年來發展安心農業,結合觀光旅遊,要吸引民眾更加親近茉莉花,多多走進大自然 。

5到10月是茉莉花盛開季節,一朵朵純白色的茉莉花,含苞待放,在綠葉襯托下,隨風搖曳,淡淡花香在空氣中飄散,芬芳怡人。

觀光農場主人 顧敦元:

「含苞的話,晚上7、8點還會自己再開,到隔天還會很香,對,如果是開的花,你現場就可以聞香,其實我們茉莉花是早上來採收會比較好,因為愈早愈香。」

彰化縣花壇鄉,茉莉花產量占全台90%以上,在地農民以永續發展的愛鄉心情,積極將茉莉花發展為安心農業。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

「我們很多在地的花壇的子弟,都是靠茉莉花來養大的,所以我們對它有很深的一份感情。」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

「我們這幾年輔導之後呀,我們用自然的材質,來取代傳統的農藥,所以呀,我們的這個花壇的茉莉花,算是一個安心農業。」

茉莉花不只用來欣賞,手工採收的天然花苞,還可以拿來入菜,一道道散發著花香的特色美食,要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觀光農場主人 李大地:

「它是全部都是用安全農業的茉莉花下去做菜的,然後就現在目前看到的產品就是我們開發出來的,像茉莉花茶凍、茉莉花蛋、然後豬腳,還有冰沙。」

炎炎夏日,再來一杯茉莉花冰茶,消暑又解渴。

觀光農場主人 顧敦元:

「就是怕客人就是買到那個香料香精的,啊我們一般都是提供天然燻焙茉莉花,啊如果是冷泡的話,其實都是泡得出冷的茉莉花香,啊反而冷的茉莉花香會更香。」

茉莉花的清新香氣,聞起來神清氣爽,有機會不妨安排一趟夏日輕旅行,體驗採茉莉花與品嚐美食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