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義式蔬食料理 嚴選在地新鮮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八年前,來台東二度蜜月的廖志盛夫婦,愛上台東這個有好山好水的地方;毅然舉家遷到台東經營義式餐廳。從餐點的製作、研發,到選材用料,全部一手包辦,並融入當地食材,做出一道道獨特美味的義式料理 。

彈Q有勁的「義大利XO奶油鮮蝦麵」、色澤鮮艷的蔬果沙拉,還有手工雜糧麵包和蔬菜芥末肉捲、鮮甜濃湯,到最後的甜點和香蕉果汁牛奶,都能感受到主廚對料理的用心。

義式餐廳主廚 劉珮蓉:「『義大利XO奶油鮮蝦麵』這一道菜的話,我們是有加入各式蔬菜,所以看起來顏色會滿豐富的;然後有加入我們自製的XO醬,再搭配成功(台東地名)特有的甜白蝦,完成這一道麵的料理。它吃起來,會非常有海洋的味道。」

甜甜鹹鹹、薄皮酥脆的「花生小豬比薩」,是店內之寶;還有以卡斯達醬搭配冰淇淋、新鮮水果做成的「蜜糖吐司」,也是店裡超人氣的餐點。

顧客 吳秋燕:「他把花生塗在、直接塗在餅皮上面,再加上豬肉跟起司,搭配起來很順口。」

經理 馬靖:「蜜糖吐司全程都是手工做的,它主要的搭配是我們旁邊的卡斯達醬,都是現做的;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酥酥脆脆的,冰冰熱熱的味道。」

平時喜歡製作各式料理的廖志盛夫婦,選用在地新鮮食材,研發獨特的義式料理餐點,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顧客 戴志強:「食材真的還滿新鮮的,菜色其實也還滿多樣性的,滿豐富的。」

義式餐廳業者 廖志盛:「取之於當地的食材,食在地,吃當季。現在融入到我們餐裡面,有台東成功的白蝦、甜白蝦,還有金針、洛神,還有初鹿的牛奶,再加上在地關山的香蕉,太麻里的南瓜,把它加入我們的食材。」

除了提供精緻美味的料理和舒適明亮的用餐空間外,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或許才是台東義式餐廳的成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