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花蓮外海 規模5.6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地牛又翻身,今天(29日)早上7:51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氣象局表示這屬於正常的板塊擠壓,不用太過緊張,而今年第六號颱風倫比亞,28日晚間,已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由於不會影響台灣,所以週末假期各地天氣晴朗穩定,氣象局預估今年台北地區,6月均溫可能創下歷史新高。

發生地震當時,在花蓮飯店裡吃早餐的民眾,似乎只停格了一下下,沒有很害怕,其他的遊客,也說感受到地震,但沒往外衝。

花蓮旅遊民眾:「還好啦!沒有感覺到很大,有感覺,但是沒有感覺很大。(照睡就對了?)對對對。」

週六上午7點51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深度16.9公里,花蓮宜蘭最大震度3級,中部以北則大多是2級。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課長 蕭文啟:「這樣子規模5.6的地震,在這個地區,其實算很正常的一個能量釋放,那後續的餘震的話,其實民眾比較不曉得就是,這個地區本來地震就很多,然後我們會持續的去處理,所以不會有太明顯的餘震。」

地震不用擔心,但接著又有颱風報到,今年第六號颱風倫比亞,目前已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往西北方前進。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對台灣的影響是比較小的,主要來說是在明天開始一直到下禮拜二,對東南部地區、南部地區、跟花蓮地區,帶來一些比較局部的短暫陣雨,而至於其他地區,還是偏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使得週六各地仍舊晴朗炎熱,尤其北部,氣象局預估高溫將會達到36度以上,台北6月均溫,更可能創下歷史新高,高溫不斷,紫外線指數偏高,出門最好隨時補充水分,並作好防曬準備,才不會讓身體出了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