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星空音樂會 偏鄉小學國樂悠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一場特別的暑假星空音樂會,在嘉義縣偏鄉小學舉辦。雖然學校人數不多,不過有四分之一的學生都加入了演奏,孩子認真投入的表現,搏得台下家長與社區居民熱烈掌聲。

二胡、揚琴、琵琶、中阮、笛子等各種樂音,在偏鄉的校園廣場響起,17首中西名曲悠揚夜空,小朋友個個認真賣力演出,獲得觀眾熱烈迴響,「安可」聲不絕於耳。

小朋友 陳盈靜:「學二胡,我學了一年半,媽媽說學了樂器的小孩不會變壞,而且可以多才多藝。」

小朋友 蘇建豪:「(笛子)我已經學半年了,(剛表演)很緊張,現在很開心。」

小朋友 龔文玲:「學琵琶學四年了,就因為我有興趣,學校剛好有開這個課,之後我就去學琵琶這個樂器。」

小小演奏家很開心,嘉義縣安東國小全校只有兩百多位學生,但有四分之一的學生參加國樂社,同時也成立社區家長國樂班;親子共同接受音樂薰陶,一起成長。

小朋友 龔文玲:「讓我更有耐心,比較不會心煩(浮)氣躁。」

小朋友 陳盈靜:「功課有比較好,就覺得自己比較優秀,然後就會比較努力。」

學生家長 陳巧鈴:「自從學了國樂,他們對於做事情的態度,比較會去思考。」

校長 賴英杰:「國樂做為學校的一個發展特色,一來可以培養小朋友在音樂方面的藝術氣息,能夠發揚我們固有的傳統的一個文化這樣子。」

台上賣力演出,台下觀眾掌聲不斷,最後全體師生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無敵鐵金剛」為星空音樂會劃下圓滿句點,也讓暑假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