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43】二、兩岸人權律師對談 剖析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6月23日,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來到了自由民主台灣,見識到了台灣國會的議事運作,也體驗到了最真實的台灣熱情,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陳光誠在台灣,揭露了仍在中國持續的人權迫害,接下來的專題,我們帶您看到兩岸的人權律師,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與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的精彩對談。

在媒體矚目下,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從美國抵達台灣。首場國際記者會上,陳光誠在1百多位記者面前,講述中共迫害人權。陳光誠來台灣學習民主制度,同時向外界講述中國社會現況。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陳光誠說,現實證明中共的鎮壓,已經注定失敗。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儘管這麼多年來、從好像是九九年就開始迫害,這麼多年來但是我們看到,一夜醒來在農村遍地都會是法輪功的傳單,可以說這種打壓,是失敗的。所以說任何為了它一己之私利所做的事情,久而久之是不會得逞的。」

陳光誠台灣行,外界聚焦中國人權惡況,其中法輪功問題尤其受到關注。陳光誠在與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對談時,說出獄中親身經歷。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不管是法輪功團體,甚至很多良心犯,也包括您個人的經驗,這些在黑監獄甚至是在集中營當中所進行的迫害,就您的瞭解和觀察是甚麼?」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事實上在很多地方當然是存在的,事實上很多看守所它們都關押了一些法輪功,我當時被關在看守所的時候,也不例外。」

回顧獄中所聞,陳光誠說,法輪功修煉者在獄中的反迫害行為,非常鼓舞人心。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有一個非常鼓舞人心的一點就是很多法輪功的修煉者,他們即使在監獄在看守所裡,我們發現戰勝恐懼的程度是非常非常高的,很多人就扒著這個鐵欄 桿,然後對外邊跟這些警官說,你退黨了嗎,就這樣,我覺得這種怎麼說,從內心的這種心氣,和士氣上就已經壓過了對方,更使得他非常的恐懼。」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我一直在說,實際上很多民眾都已經覺醒,但是還需要可能,慢慢的去戰勝恐懼,但是我覺得這個時間,可能也不會太長。」

身為遭中共壓迫的一員,不斷重述人民必須戰勝心中恐懼,同時呼籲外界給予幫助。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今天他能夠在自由的土地上面,再一次告訴我們,越是好人越受到迫害,就告訴了我們,中共的政權是完全不可信任的,所以和平解體中共,結束迫害,這才是真正幫助,所有法輪功學員,所有維權律師,包括高智晟律師唯一的途徑。」

陳光誠在國會,立委送上關注4033中國良心犯提案,象徵台灣國會投入改善中國人權現況。而4033代表著還有更多中國良心犯,需要外界營救。隨著陳光誠訪台,更多人注意到中共獨裁政權本質依舊。而關注能不能轉為具體行動,也成了協助中國未來走向自由民主的關鍵。

文字撰稿:劉姿吟

攝影後製:陳輝模/郭雲開/高秉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