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 設計改變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0日訊】為了響應「世界工業設計日」,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到7月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內,舉辦一系列展覽、講座,現場並首度對民眾公開展示,台北市參加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WDC)的國際投標書,獨特的呈現方式,帶您一起來看看。

主持人:「這是屬於台北市的設計故事。」

台北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國際投標書,總計6萬字、342張照片,運用動畫特效,串連好幾張臺北的新舊地圖。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申請書這件,確實我們花了非常非常大的力氣//然後它包含紙張,包含捲軸包含盒子,那比如盒子是台灣玉,那這一方面我們都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巧思在那裡面。」

採用獨特的「龍鱗裝」裝幀技術,將國際投標的47個問題,以五大冊捲軸呈現。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一般大家申請書,都長的這種四四方方的,那我們用一個,非常有特質特色的就是,華人特色的這種龍鱗裝,那我們來去申請。」

現場並由陳雄文副市長、劉維公局長共同揭開了5張,以「I DESIGN TAIPEI -我是台北人,我改變台北」為主題的設計圖像。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設計無所不在,他跟生活非常的緊密結合,那我們今天讓各位看到的,都是在這座城市裡面,那我們都可以,就是輕易可以接觸到的,或是體驗到的這些事物,或者是服務。」

以微笑單車Youbike、悠遊卡、交通號誌小綠人、導盲犬、農民市場等相關印象,帶領民眾認識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設計,台北市文化局鼓勵全體市民,共同參與以設計台北為主題的城市改造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