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急入疆 烏魯木齊兵臨城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短短3天之內,大陸新疆地區連續發生了兩起群體衝突事件。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帶領工作組,以「嚴打高壓」的姿態趕赴烏魯木齊。同時,出動坦克、軍車和上千全副裝備的武警。究竟當局這種強硬的打壓態度,是否有助於緩解和維族之間的緊張關係呢,外媒與中共當局有不同看法。

6月26號,新疆吐魯番鄯善縣連木沁鎮發生襲擊事件,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指稱,衝突造成35人死亡。2天後,位於南疆的和田地區,又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傷亡人數不詳。

29號清晨,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俞正聲,帶領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公安部長郭聲琨等中央高官組成的工作組,抵達烏魯木齊召開幹部大會。

俞正聲在會上宣稱,要保持嚴打高壓的態勢防控社會。各大媒體在集體沉默幾天後,也開始宣傳當局的強硬立場。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認為,暴力手段自然是法理難容,但是在沒有獨立媒體對事件進行充分報導、公眾無從了解事件更多信息的情況下,中共當局將衝突定性為恐怖犯罪是避重就輕。

報導還引述「美國維吾爾人大會」負責人阿里木‧塞伊托夫的話指出,新疆事件讓人們看到的是,中共因為它的民族政策失敗造成的惡果,在努力挽回面子。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事情發生後,中共馬上把其定性為恐怖主義事件,只要是反對中共暴政的人或團體都能被中共貼上一些妖魔化的標籤,什麼反華勢力、敵對勢 力、恐怖分子、藏獨、台獨、疆獨、蒙獨分子等等等等,不知道中共的敵人怎麼就這麼多?國內、國外無所不在。」

新疆地區近年來陸續發生多起流血衝突事件,都被中共當局定性為「恐怖襲擊」,最嚴重的是2009年的「七‧五」事件,造成近200人喪生。

《法廣》文章指出,民族和諧共處是國家穩定的基礎,但不可能在中共一手高壓維穩,一手居高臨下的民族政策中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