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臨會處理核四?朝野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立法院臨時會上星期四才結束,又傳出國民黨計劃,要開第二次臨時會,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包括核四公投案以及國營事業的預算,都是必須趕快處理的問題,但提議卻引來在野黨反對。

上星期四,臨時會在朝野立委爭議中,才剛剛劃下句點,不過這樣的畫面,一個月後還會再度上演,因為國民黨團打算加開第二次臨時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

「我想,除了核四以外,國營事業也是很急,當然這是我們的職責,早過晚過,還是要過,都在我們手上。我們立委休會期間,我們自己再來開會,而且,立委我所了解的,臨時會是不支薪的,沒有加班費,沒有的。」

賴士葆強調加開臨時會,絕對有必要性,而國民黨優先要處理的,就是核四公投案,要趕在年底前投票,免得拖到明年,影響2014的七合一選情,但提議引來其他立委反彈。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九月份服務貿易協議,它的評估報告才要出來,那九月份已經開議啦,現在開臨時會有什麼意義呢?所以我認為立法院不應該浪費民脂民膏,再開這個臨時會。」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

「核四公投的部分,我知道我們黨團的立場,其實基本上是要過也可以,不過也沒關係,也沒有說一定要在今年過。」

爭議法案能否在臨時會中處理,朝野立委都不同意,也讓政院期望的核四公投進程,增加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