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高 北市環保局教省電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台北六月平均氣溫29.1度,達到百年來最高點。夏季溫度高,用電量也高,北市環保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教您正確使用家電,省荷包。

天氣越來越熱,民眾也越不想出門,但夏季電價啟動,每戶每月平均電價多出400多塊,北市環保局表示,省錢省電就從日常生活開始。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一科科長 邱國書:「那我們是建議民眾,冰箱裡面大概放八分滿,如果去參加一些婚禮晚宴,包回來的東西,隔天能夠趁新鮮就把它吃掉。」

冰箱放八分滿,維持冷空氣循環,可以降低耗電4~5%,冰箱的溫度設定,也可以不用調太強。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正 黃莉琳:「夏天的時候,我們可以設定在弱跟中這邊就可以了。」

冰箱背面和兩側,也要保留10公分以上的空間,提高運轉效率。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一科科長 邱國書:「跟周圍要距離10公分,上面的話要距離30公分,這個主要是為了要能夠散熱。」

記者:「夏天到了,冷氣耗電大概占一般家庭用電量的40%以上,而冷氣溫度每調高一度,大概就可以節約6%的冷氣用電量,如果搭配電風扇一起使用,也可以大大增加能源的使用效率,不過要記得,人離開的時候,電器也要隨手關。」

正確使用電器,不用的時候也要記得拔插頭,或關掉電源開關,節省約占家庭用電高達一成的待機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