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年桂花老林 風味餐點伴清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南投名間的松柏嶺,有個桂花園區種植了將近百棵樹齡100多年的桂花樹,這不僅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桂花老林,裡面還有以桂花為主題的餐廳,讓遊客品嘗桂花餐、桂花咖啡,再搭配桂花釀及桂花醋,風味獨特令人難忘。

現磨的曼巴咖啡加上桂花釀,調製出的桂花冰咖啡,喝起來帶有桂花清香,風味獨特。

遊客 黃先生:「喝起來會覺得念念不忘。所以我們常常來,味道就是比普通的咖啡還有一點深一層的味道(有桂花的味道?)有一點桂花的味道,沒有說很濃啦,一點點這樣子。」

園長 陳郁鈞:「桂花咖啡它是用現煮現磨的咖啡豆下去煮成的咖啡。糖就是用桂花釀來代替,它是用新鮮的桂花下去熬煮,可以吃到花的香味跟甜味。」

一般來說,桂花釀是以乾燥的桂花或是以桂花浸泡蜜糖製成,而在這裡,採用8月到12月現採的新鮮桂花,加上麥芽糖熬煮,成本雖然高,但是品質好口感佳,泡成的桂花茶,深受遊客喜愛。

遊客:「到這邊來遊玩的人都會進來品嚐桂花茶,喫桂花茶是不錯,很好,美容,養顏美容。」

遊客 :「這個桂花茶喝起來很清香。然後口齒留香,是個很有特色的一種飲品。」

遊客 黃先生:「冰桂花茶喝了很多次了。我們時常來這裡品嚐這個冰花茶,真的很好喝,喝看看,有空就來這裏走一趟,真的一級棒的,按讚啦。」

管理數甲地的桂花園,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經營,園內樹齡高達百年的就有80幾棵,是全台僅見最完整的桂花老林。

園長 陳郁鈞:「從阿公那時候早期為了加工茶葉,所以才去刻意去網羅一批桂花樹。採收的話就是阿姨或婆婆她們就是爬到樹上面,一朵朵的下去採,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景觀。」

百年歷史的桂花園林,您若有機會造訪,不妨偷閒在桂花林下用道餐點,再喝杯桂花茶,品嚐這得來不易的淡淡清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