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夢想館 打造安全新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臺灣彰化花壇鄉是全台生產「茉莉花」的重鎮,花壇農會為振興這個特有產業,以安全農法推出「茉莉花壇」新品牌,希望提高花農們的收益,而近日更打造「茉莉花夢想館」,提供一個讓民眾認識茉莉花的新景點,試營運第一天就吸引兩千人爭睹。

各式各樣包裝精美的餅乾,還有各種茉莉花茶、茉莉花酒,這些茉莉花原料通通都來自彰化花壇以安全農法栽種的茉莉花。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為了要改變我們農友,耕作生產的ㄧ個觀念,我們農會跟農民這方面,第一年開始用安全農法來耕作。」

花壇鄉農會供銷部主任 謝龍濱:「我們已經完成了0.2公頃網室茉莉花,希望說能夠提供,非常安全的茉莉花茶,讓我們這一些國民,能夠在食的安全,做一份保障。」

用檜木梁柱打造的穀倉夢想館,現場除了可以吃得到茉莉花餅乾,還可以喝到清香的茉莉花茶,更特別的是可以預約製作手工餅乾。

現場解說人員 謝姍霓:「我們自己製作的茉莉花餅乾,它都是用無毒的茉莉花下去做,調配而成的,然後我們還會給他們,手工的巧克力,請他們做DIY的組合,做完之後我們還會一個馬芬蛋糕,請他們灑上巧克力。」

花壇鄉農會希望透過茉莉花夢想?的設立,進一步打造茉莉花品牌,讓民眾吃的安心,健康樂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