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米創品牌 嘉義年輕世代體驗農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以自然農法培植出的有機好米,要讓民眾吃的安心,是近來食品安全檢驗的熱門話題。嘉義縣西昌農村社區推出的活化農村行動,不僅自創品牌進入有機稻米的市場,同時也讓年輕一代體驗傳統的農村生活,進一步展現了農村的新生命力。

巧妙的打繩機,讓小朋友又愛又怕,快速的旋轉絞出草繩;在叔叔的指導下,興奮的練習紮稻草,這是農業大縣嘉義舉辦的活化農村體驗活動。

民眾 林女士:

「從小他可以知道稻米是怎樣的生長,稻米的作用可以怎麼?讓他們在生活中,可以有這種體會,讓他們往下紮根。」

雜草的困擾、灌溉用水的要求,有機作物的從無到有,農民的辛勞都在其中。

西昌社區理事長 葉卿耀:

「我們這塊土地要開始耕作以前,得要去化驗,化驗看有沒有金屬類否,都有通過之後,才能夠種稻穀。」

憨己園丁 何鎮龍:

「地下水比較沒有活性,所以我們就做一個濕地,讓那個地下水經過植物的淨化、活化,也增加它一些有機質,還有微生物。這樣子跑到我們稻田裡面,這樣對稻子的成長,也說它是加分的效果。」

透過國家檢驗,把優良的產品品質呈現在民眾面前,有機米雖然形狀大小不等,但吃起來也是另有一番香Q滋味,淡淡回甘。

嘉義縣長 張花冠:

「自然農業的這一種耕法, 讓我們的農產品是有機的,對我們健康有益的。所以我們現在推動這個有機的農產品。」

「稻子笑了」嘉義西昌社區自創的品牌,代表著農夫的辛勤終於有了成果,也象徵著農村活化的行動,讓新生代深入認識農村,認同台灣的新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