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會盃 巴西終結西班牙 成功三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2013巴西聯合會盃足球賽,在昨天(6月30日)冠軍決賽前,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足球場再次出現示威遊行活動。不過事件並沒有打擊到巴西球員的奪冠決心,在經過90分鐘激戰後,仍然以3比0大勝世界冠軍西班牙,連續三屆拿下聯合會冠軍盃,終結了西班牙29場正式比賽不敗的記錄。

西班牙和巴西過去交鋒8次,巴西以4勝2和2負占據優勢,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的友誼賽,這次巴西男足隊教練史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依舊沿用當時的陣型和球員,涅馬爾(Neymar)、佛瑞德(Fred)及浩克組成巴西前鋒三箭頭。

西班牙方面,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和麥塔(Juan Mata)也都成為正式球員。

開場不到2分鐘巴西就先拔得頭籌,奧斯卡(Oscars)傳球,浩克右路傳中導致西班牙門前混亂,混戰中已摔倒在地上的佛瑞德補上一腳,射門進1比0!

44分鐘,巴西擴大領先優勢,奧斯卡直傳禁區左側,涅馬爾左腳抽射掛網進球,2比0!

下半場,開場不到2分鐘巴西鎖定勝局,浩克傳球,涅馬爾一個假動作,佛瑞德補上,3比0!

西班牙隊54分鐘錯失良機,納瓦斯(Jesus NAVAS)切入禁區右側,馬塞羅(Marcelo)犯規,被判罰12碼,不過中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射門擦邊而過!

68分鐘西班牙雪上加霜,比克(Gerard Pique)故意鏟倒單刀直入的涅馬爾,被出示紅牌,直接下場!

最終巴西3比0大勝西班牙,奪得球隊史上第4個聯合會盃冠軍,連續三屆贏得冠軍。聯合會盃是繼世界盃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舉辦的第2項重要的比賽。

在那之前,有數千名抗議民眾擊鼓唱歌,高舉標語口號,走向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足球場(Maracana Stadium)。示威群眾也隨著不同群體有不同的訴求,有的要求免費公共交通,有的要求國際足球總會為2014世界盃買帳,有的要求里約州州長辭職,還有的是為了反對強行驅逐和腐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