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演講走全台 醫師喚公民思辨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為了讓民眾理解核能發電潛在的風險,「部落客醫師」楊斯棓從今年3月底開始,自費環島演講,希望走訪全台319個鄉鎮,讓民眾能真正懂得思辨做國家的主人。

部落客醫師 楊斯棓:「台電說他的核廢料放得跟捲心酥一樣整齊,事實上他的核廢料是放成這樣,這些桶子都生鏽了。」

「部落客醫師」楊斯棓自費走訪全台闡揚反核理念,淺顯易懂的演講內容,要讓大人、小孩都能看懂核能真相。

國小學生 楊智全:「為了我們的大家安全,所以我反核。」

潮州鎮長 洪明江:「他很年輕,我想他講的內容不是很八股,也不是教條式的,深入淺出,我想老少咸宜,很多鄉下鄉親都聽的懂,今天也很多小孩,小孩也聽的懂。」

潮州鎮長洪明江就是台下聽講的一員。

潮州鎮長 洪明江:「以我是鎮長的立場,我要聽人民的。我潮州鎮民問清楚,多數是反核的,我想人民的聲音我聽到了,因為我們基層人員我是最貼近的。」

潮州鎮民 李春稻:「台灣的年輕人願意這樣犧牲奉獻站出來,真的讓人家感覺到非常的感動。表示說我們下一代非常的有希望。」

楊斯棓說,反核只是引子,重要的是思辨,因為就算推倒了核四,往後還是會有更多的事發生。

部落客醫師 楊斯棓:「我說我們人們就是這些公民,當我們的立法委員還在擁護核電政策,而我們認為反核才是保障我們安居樂業安身立命的時候,我們就一個一個行使公民權,這塊板子才會掀起來,這些立法委員的職權才會被解除。」

義務全台走透透闡述理念,楊斯棓希望每位公民養成慎思明辨的能力,做國家真正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