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卡鐵馬驛站 單車車友必朝聖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在台灣南迴公路上的制高點,有一座屏東縣政府設立的「壽卡鐵馬驛站」,據說是單車車友必定朝聖的景點,到底有多夯,我們帶您來看看。

驛站外的牆面、巡邏箱四周,以及原住民特色景觀牌上,到處都是民眾到此一遊的簽名,絡繹不絕的人氣讓驛站服務人員不得不立了一個「嚴禁簽名留言」的告示 牌。不過,對於喜歡簽名留言的遊客,驛站人員特別貼心自製了簽名牌,讓民眾可以簽的更藝術、更美觀。

驛站服務人員 藍民志:「找工作人員來簽名就好了,拿板子給你們簽還比較有意義,我還可以保護它,還可以上漆維修,給它們維修。」

壽卡地處南迴公路最高點,海拔470公尺,台199線的起點,從楓港騎到這裡,必須踩過二十公里的爬坡才能到達,因此被車友們戲稱為好漢坡。

車友:「路寬又少車,路又平,這個相當不錯。」

車友:「算舒服,有一點點小起伏的地形,對,還是值得去挑戰,不錯。」

「壽卡鐵馬驛站」原來是屏東與台東交界的壽卡檢查哨,屏東縣政府在2009年四月將檢查哨整理成鐵馬驛站,提供遊客茶水、休息和打氣等服務。

驛站服務人員 藍民志:「這邊的主要服務項目是,第一個是導覽,地圖的導覽,還有提供他們休息的地方,他們把壽卡鐵馬驛站列為單車族的朝聖地點,因為它是一個南迴公路的制高點,他們環島一定會經過這裡,不管是小環島從楓港,還是大環島從墾丁,也是一定會經過這裡,是台灣環島的必經之路,也是我們恆春半島的後門,沿著 199(線公路)走,會到恆春半島地區。」

想騎鐵馬挑戰自我嗎?南迴公路制高點「壽卡鐵馬驛站」,等您來簽上勝利的留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