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台爭議拆 陸民嘆:別讓連聽也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軍協防台灣留下的戰略資源,央廣台南天馬台播音建物,週一上午遭部分拆除,來自北京的民眾說,他們現在連個說理的地方都沒有,別再讓他們 連收聽的權利也失去了。今天人在高雄訪問的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則是再次呼籲,短波使獨裁者緊張,短波的真相傳遞作用無可取代 。

全球短波覆蓋面最廣的天馬台,在七月一號上午,遭到部分拆除,大陸聽眾表示不解,他們強調,說理的地方都沒有了,連收聽真相的權利也失去了。

北京 吳女士:「第一沒法接受,第二無法理解。(中共)關押呀,打擊呀,就是連個說理的地方都沒有,就是已經黑到不能再黑了,現在,希望之聲還是比較關注我們這些人的遭遇,幫我們做了很多呼籲。」

北京 鞠女士:「大陸人民確實需要真實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天馬台)拆的話,也是挺遺憾的事情。」

大陸維權人士 胡軍表示,短波對於被打壓囚禁的維權人士意義甚大,台灣不該在中共壓力下退縮。

民間權利運動負責人新疆 胡軍(錄音):「囚禁的時候,在相對封閉的情況下,就是透過這些短波。像我們弱勢的(聲音)繼續切斷的話,讓中共不斷囂張和擴張的話,台灣的民主社會,和他們現在安定生活也會同樣受到威脅。」

人在台灣訪問的維權律師 陳光誠,週二則在高雄,對央廣天馬台遭拆除,再次發聲。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 :「作用在那,使它(中共)緊張,所以短波的播出,恰恰是目前歷史轉折的一個,需要大家加強的一個領域,讓它和互聯網去互補。」

導覽 VS.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傳遞消息和思想的自由),非常好這一條應該早就列入。」

在台灣聆聽人權宣言,並在人權樹上簽字,陳光誠說,中共獨裁干擾台灣電台經費,遠遠超過電台自身經費,台灣用短波傳遞真相的作用,無可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