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執照競標 頂新、鴻海、新光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4G頻譜競標申請昨天(1日)截止收件,目前確定有七家業者競標。除了原先的4大電信業者: 中華電、台哥大、遠傳以及亞太電信。三家 新進業者的背景也是個個有來頭,包括頂新、鴻海、新光三大集團都加入戰局。預計8月中NCC會完成初審,九月份競標。

4G執照申請截止,一共有七家業者,參與競標,除了原先的四大電信業者,還多了三間新進業者。

這三家業者個個有來頭,國碁電子為鴻海集團的子公司,代表人為郭台銘。台灣之星公司,由頂新集團籌組成立,由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擔任董事長。新建公司,為新光集團的子公司,代表人為楊志明。

4G大戰要比誰的口袋比較深,市場人士分析,底價359億元,總標金將超過500億元,預計拿到一張4G執照,要花台幣100億元。

倘若得標,還有4G基礎建設的費用。電信三雄就表示,未來4G建設起碼要投入200億元,而新進業者的投資金額會更高。

8月15日完成初審,預計九月份競標,NCC表示,得標業者 可能介於4到7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