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千萬人抗議 穆希拒軍方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關心國際重要消息。埃及的反政府抗議越演越烈,估計有1400萬人、將近 埃及總人口六分之一的民眾上街抗議,要求總統穆希下臺。埃及軍方週一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希在48小時之內與抗議群眾達成協議,否則軍方將出面介入控制整個局勢。不過,穆希今天拒絕了軍方的最後通牒,他仍堅持要走自己的路,尋求國家和諧。

星期一(1號),埃及國家電視台播放了軍方領袖的聲明,軍方強調,上千萬民眾的抗議行動是「史無前例」的民意表現,軍方也要求總統穆希在48小時之內與民眾達成協議。

軍方領袖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將軍:「軍方警告每一個(政治人物),在最後通牒時間內如果無法滿足民眾的要求,軍方將主動推出一套通向和平的政策藍圖和時程規劃。」

軍方也派出多架直昇機在解放廣場上盤旋,表達支持群眾的立場,引發群眾熱烈歡呼。

正在解放廣場抗議的民眾聽到軍方的聲明後,興奮地搖旗吶喊著「下臺,下臺!」

抗議民眾:「這項聲明很好,但我還是覺得48小時太長了。這傢伙(穆希)不能再留在那裡超過48小時,他當了一年總統,已經夠了。」

因為不滿總統穆希以及背後的穆斯林兄弟會,上週日(6/30),多達1400萬埃及民眾上街抗議,稍後更有5名內閣官員宣布辭職加入抗議群眾的行列。

面對民眾抗議與軍方的通牒,穆希政府2號做出回應,拒絕了軍方和平達成協議、及面對群眾的要求,表明他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以尋求國家和諧。穆希表示,軍方在發出通牒前完全沒有和他討論過,而他現在也會堅守自己的道路前進。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