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逾千人死亡 民眾商旅勿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北印度的北阿坎德省、北方省及喜馬偕爾省,從6月15日起接連發生暴雨,造成嚴重水災,已經有超過1000人死亡,數萬人失蹤;其中以北阿坎德省最嚴重,省長巴胡古納針對失去家園與親人者開始展開復原及救濟工作。

印度北阿坎德省暴雨成災,北阿坎德省罹難總數超過1000人,是這次洪水災害中受創最嚴重的省份,隨著不斷的挖掘出屍體,死亡人數還在不斷攀升。

北阿坎德省長巴胡古納週一(1日)表示,所有受水災影響的人民及企業都將得到金錢救濟及日常必需品的供應。

北阿坎德省長 巴胡古納:「省政府將提供免費食物給被影響的村落,這些村落目前是道路被切斷、失去與外界聯絡的,沒有任何可通行管道的村落;這些食物將包含有15公斤的稻米、15公斤的小麥、5公斤的豆類、3公斤的糖、1公升的烹飪油、香料、鹽巴、火柴及10公升的煤油;地區上的行政長官將安排這些供給品的運輸,不收取運輸費用。」

台灣外交部昨天(1日)表示,北印度連日暴雨,災情慘重,呼籲最近想到北印度地區的民眾要先了解水災的最新情形,注意安全。領事事務局說,北印度水災最近雖然有緩解現象,不過因為印度6到9月是雨季,短期內仍然不適合前往當地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