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7月5日拆屋 農民北上靜坐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苗栗大埔事件已經屆滿3年,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副總統,承諾農民不拆遷,但苗栗縣政府在6月發文,堅持7月5日就要拆屋,今天(2日)大埔自救會居民頂著烈日,到行政院門口抗議,二三十人席地靜坐,直到院長江宜樺願意親自出面為止。

大埔農民以及聲援民眾,將近百人北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不滿政府出爾反爾,又要強拆他們的房子。

台灣農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

「三年前吳敦義院長,信誓旦旦說要原屋原地保留,原屋原地保留,我請問大家,拆除是原屋原地保留嗎?不是。」

回顧2010年,苗栗縣政府計劃擴大新科園區的竹南基地,強制徵收了大埔農地,當時縣長劉政鴻不惜動用警力,派怪手開挖農地,引發強烈抗爭,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承諾原屋原地保留,但是今年6月11日,苗栗縣政府發文要求4戶拆遷,否則動用公權力強力執行,再度引起激烈反彈。

大埔農民 張森文:

「你說我們過日子,連豬都不如啊!是不是,哪個時候來,不知道,晚上怎麼睡覺?」

律師 詹順貴:

「反正我先拆掉造成既定事實,法院到最後的時候來判說我不能拆,但我已經拆掉了,他兩手一攤他就可以不理司法。」

抗議群眾:

「江宜樺,出來說。」

一千多個日子,成為大埔農民的惡夢,儘管烈日高照,他們還是決定席地靜坐抗議,直到行政院長江宜樺願意出面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