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上火線 下鄉宣傳服貿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繼續來看到的是, 兩岸服貿協議,政府先簽署再公布,引發批評爭議不斷。現在,府院高層要親自坐鎮,下鄉宣傳服貿協議,不過這樣的規畫,朝野立委則是評價兩極。

政府與對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被批評溝通不足,立法院醞釀逐條審查,談判窗口海基會則擔心,協議可能要重新談過。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逐條審查決定要不要否決的時候,你要考慮說我否決任何一點,就等於否決全部,等於會導致重新談判的結果。」

政府加大宣傳服貿協議力度,規劃一系列活動。府院高層親自坐鎮,馬總統鎖定業者與基層,還要到廟口宣講服貿協議。對於這個做法,藍營立委 支持高層多溝通,綠營立委則看衰馬總統。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去廟講這個,很奇怪,第一個為什麼先簽,才溝通?第二個以馬英九現在支持度這麼低,走到哪裡都被人家嗆聲,那如果要預備不被人嗆聲的話,是不是這些場景都有預先安排過?」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如果按照你現在的說帖的話,絕對還是被罵的要死。所以馬總統要下鄉是好事,但是不要用天書來跟大家講,大家聽不懂。」

服貿協議內容先簽再公布,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說不知道內容,協議要順利生效,政府宣傳對象,還包括執政黨立委,近期就會安排兩場溝通會議,與自家立委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