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倒數計時 埃及總統拒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埃及上千萬民眾上街要求總統穆希下台,並持續聚集在首都的解放廣場。埃及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希跟反對陣營達成協議,否則將強行介入,但距離通牒期限剩下不到2小時,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的跡象。

密密麻麻的抗議群眾,擠滿整個開羅解放廣場,手舉醒目標語,要求總統穆希下台。埃及軍方週一也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希在48小時內,跟民眾達成協議,否則就將強行介入。

而最後通牒的期限,就在台灣時間3號晚間十點,總統穆希週二(2號)卻通過電視轉播,表示自己是合法當選,不會下台。

埃及總統 穆希:「我會用生命捍衛這項合法性,用我的生命。」

穆希強硬拒絕接受軍方最後通牒,CNN指出,埃及軍方週三(3號)回應,將不惜用鮮血保衛國家。雙方仍然無法達成共識。

而在埃及多位內閣官員請辭加入反對陣營之後,前警方發言人也現身解放廣場。

前埃及警方發言人 Ahmed Ragab:「我今天來到解放廣場,要向埃及人民傳遞一個訊息,我們和他們站在一起,我們來自同一塊土地,警察、軍隊和人民都站在一起。」

埃及軍方表示,如果穆希不能跟反對陣營達成協議,將架空總統並解散國會,48小時即將到期,外界關注埃及是否將陷入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