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堅持拆除 大埔農民籲中央守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昨天(2日)苗栗大埔居民以及聲援民眾,將近百人北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希望行政院長江宜樺能出面解決,信守當初原屋原地保留的承諾。今天(3日)上午苗 栗縣政府隨即召開拆除說明記者會,縣長劉政鴻態度堅決,強調依法行政,7月5日一定執行拆除工作。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回應,行政訴訟還在進行中,依 法行政有疑慮,中央應該制止。

針對大埔自救會居民北上行政院陳情,苗栗縣長劉政鴻於3號舉行拆除說明記者會,他強調為了顧及其他地主的權益,徵收工程不能延宕,彭秀春等4戶所提出的「建物原地保留」,縣府無法配合。

苗栗縣長 劉政鴻:「依法行政本來就是要這樣去處理的,所以請他們配合,他們若是在7月5號前,還不能來進行自動拆除的話,我們基於地方上的發展,我們就必然依照行政法(土地徵收條例)第28條,必須要執行(拆除)。」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苗栗政府所提出的「依法行政」適當性,目前都還在訴訟中,在司法尚未裁定以前,中央應該出面協調。

(電話採訪)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他(苗縣府)是運用了錯誤的程序,而且在法律上是有疑慮的,就是說都委會兩次的決議是有矛盾的,換句話說,依法的適用性,都還在訴訟當中,這些(地方政府)作為,如果有司法性的疑慮,中央應該於以制止。我們呼籲中央要出面來解決。」

週二,農陣代表收到當初協調此案的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發出的聲明,希望苗栗縣政府重新協調。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聲明的第三點就是講說,希望依照原決議,原位置保留,然後兼顧情理法,希望苗栗縣政府能夠來重新協調。這個權責如果要發動,是行政院長,所以我們呼籲江宜樺一定要出面。」

大埔自救會居民期待政府守誠信,但目前中央地方的態度,都搬出「依法行政」回應,7月5日後,大埔4戶的未來如何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農民將會堅持到底捍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