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最終日 考生:比考古題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今天(3日)是大學指考最後1天考試,考的是歷史、地理和公民三科,只剩4萬名考生,留在考場。上午考完歷史,考生普遍反映,題目比考古題還要難,整體來說,難易度屬於中間偏難,有實力的考生,才有辦法拿到高分。

考生加油團:

「師大附中,加油加油加油!」

師大附中考場,加油聲響徹雲霄,指考第三天,家長陪考生,堅持到最後一刻,連校長也穿上學校背心,加入加油行列。

師大附中校長 卓俊辰:

「我們除了為附中的孩子加油之外,也為所有的考生家長都加油!」

家長:

「不論再熱、再冷、再酷寒、再下雨、閃電打雷。為孩子風雨無阻,一定全力以赴,孩子們,指考,加油!」

下了一整夜大雨,台北一早又恢復到晴朗高溫的好天氣,中午氣溫飆高到34.5度。考生和家長有備而來,又帶冰桶又帶雨傘,不讓天氣影響考試心情。

家長vs.考生:

「因為熱嘛,裡面有放冷的話,小孩子下課的時候喝一喝,頭腦會清醒一點。昨天非常悶熱,今天下了雨有比較涼快一點。」

最後一天,考歷史、地理和公民,三個科目。上午考完歷史,缺考率5.51%,今年99課綱上路,相較於考古題,同學覺得考題變難了。

考生:

「我覺得考古題比較簡單,(今年)有些比較記憶性的東西,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是靠大觀念就可以解決的。」

考生:

「有幾題是要用自己的話語,來表達它題目中的意思。它前面有一段註明說不可以直接抄題目來講,就是要自己敘述。」

昨天(2日)出現兩起,試務人員遲發考卷的烏龍,因為補救辦法不同,引發爭議,今天考場沒再發生,重大突發事件。今年大學指考,約6.6萬名考生報考,和錄取名額53000人,雙雙創下歷史新低,預計在7月18日寄發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