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哪最離譜 中國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世界知名金融機構的資料顯示,全球房地產價格最昂貴的十大城市,有七個在中國,其中五個城市還「名列前茅」。專家指出,土地財政、「唯GDP論」、城鎮化建設等雖然是造成的大陸房價畸形的主要原因,但這一切的背後,是中共地方政府官商勾結,推波助瀾。

美國《大西洋月刊》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說,在全世界房地產價格最高的十大城市中,中國的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廣州和重慶榜上有名。其中,前五個城市的房產價格甚至超過了東京、倫敦和紐約。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大陸房價高居不下呢?

許昌市房地產投資顧問 鄭志遙:「和我們國家的經濟模式有關,叫『唯GDP論』,還有和我們的通貨膨脹、貨幣超發有關、還有和我們的土地財政有關。」

2011年社科院的《經濟藍皮書》就曾顯示,由於中國的房價瘋漲,導致85%的家庭買不起房子。近幾年中國房價更是一路上漲,速度仍高於城鄉居民的收入增長速度。

然而,另一方面,中國卻有著令世界吃驚的大量空置房屋。尤其北京、廣州等地,空屋率更是高達近30%。

許昌市房地產投資顧問 鄭志遙:「在一個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很多東西在貶值的時候,通過房地產這個畸形的經濟模式就證明瞭,這個行業明顯是一個政府主導下的產能過剩行業,它的重複建設、城鎮化建設…它只是為了追求土地財政和各種稅收,因為政府別的方法得不到。」

儘管房地產泡沫帶動GDP,但是《財經網》的評論指出,「房地產」和「地方融資平臺」堪稱兩大吸金「黑洞」,房地產佔用了過多的資金,造成了實體經濟大量失血。也就是說,房地產行業越膨脹,房價越高,其他行業的增速下滑越快。

許昌市房地產投資顧問 鄭志遙:「就是逼著很多資本、資金進入房地產業,而且是在地方政府的推波助瀾下,也就證明,其他行業面臨的問題和形式很嚴峻,它們面臨的生存環境非常的困難。」

雖然中共當局說,不再將GDP作為衡量地方官員政績的唯一指標。但民眾認為,嘗慣「甜頭」的貪官與奸商們是不會就此罷手的。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