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駭不完 專家上新唐人析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新科技的發達,讓原本的國家安全、隱私保護等議題更加棘手,怎麼看中共在全球網路戰爭攻防的角色,傾國家力量培育網路駭客的中國大陸,又是怎麼操作日新月異的新興科技,本週六的新聞新視野,邀請到三位資安學者,專家,帶您透視中共全球駭客攻擊,到底所為何來?

中共網軍駭全球,國安局長蔡德勝就曾公開表示,台灣受害程度高居世界之冠,資安學者上新唐人評論節目,直指中共駭客襲台的密度強度,猶如當年金門的八二三砲戰,到處滿目瘡痍,每寸土地都受攻擊。

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所以在每一個地方都攻擊了,大概可以形容現在目前台灣的狀況,(主持人:喔!這麼嚴重?)對!這麼嚴重。」

中共傾全力培育強大網軍,所為何來?專家指出,中共恐懼新科技,讓中國民眾有機會突破封鎖,從網路、手機到電腦等,它發展出別具一格,有「中國特色」的獨立系統,以便中共安內攘外。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看到國際上發展什麼東西,它就要發展一個跟它對應的,自己獨立的標準,所以一方面有點像長城軟體一樣,把這個中國內部,它可以把它圈起來,它可以限制人民他跟外界之間連結的狀況,同時它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一方面是對內監控,同時也能對外發動攻擊。」

賴怡忠更說,中共駭客攻擊,不只竊取國安機密,更上升到商業層次,奪取他人智慧結晶,護航山寨版的低價競爭。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包括說美國,包括俄羅斯在內,都有發現很多他們花了很久才得到的這個研究的成果,為什麼馬上在不到一兩年之內,中國就做出一個跟它幾乎完全一樣的東西,然後它把它命名成別的,而且還用跟它三分之一的價錢賣到外面去來跟它競爭。」

和中共駭客接觸最頻繁,全球受攻擊最嚴重的台灣,不可不慎防的資訊機密,更多資安專家精闢見解,都在本週六新聞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